光辉碎地

久远的光辉碎裂的时候,我还可以看见头顶的天。
谁也不能永远同行,吾将修远路漫漫。
要往前走,有或没有,都不能回头。

名侦探学院&蜜桃大神版。

张艺兴鸡条。靳东。白百何。张译。檀健次。张哲瀚。
池陆,正翟之宝。
金马快哥兄妹。

大厂一届小偶像网易云&企鹅歌单制作人。
秦子墨,Awaken-F,沐墨无洁癖。
朱星杰,zzz&Mr.bio友情万岁。
贾正初心,NEX7。
罗杰,扫地。
第一届廊坊爱情故事真情实感全员粉。2018.1至今

全职叶攻【叶all。张佳乐蓝河王杰希。张新杰李轩方锐。唐攻,韩受,all张。唐林方。周翔,轩策,喻黄/黄喻,于远/邹于。七期熊孩子,新生代乔帝总攻。其实是百花战队的粉但我相信你不会愿意和我讨论。心常驻西伯利亚,梦想是带上最冷的cp本或者打开最冷的tag去和拉雪橇的狗合影。除了叶攻底线生冷不忌。有所热爱,有所在意,有所坚持】2014-2018

©光辉碎地
Powered by LOFTER
 

醉浮生 01

哎嘿嘿~谢谢亲爱哒【捂脸 终于!

“苏沐橙。”

“有!”

“以后就跟着哥流浪了啊。”

不多说,真好~

雨夹雪:

很久没更文了……没写过叶黄所以填个脑洞(

我CP吃的挺杂的其实,当然……副CP依旧是周橙:)

不确定会写多少,争取每周一更,只求自己不坑了就好

原本想写的正经些,写着写着又有点搞笑了ry

不是正规意义上的古文,算是个架空,可能不够严谨就娱乐看看吧


刚好是亲友 @光辉碎地 的生日,第一章攒到现在当是生贺发出来了!

生快=333=(这里应有掌声,祝歌起~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卷一 葬图


第一章

夜色凄凄,灯火阑珊。

身在帝皇之家,任何人都不能表露出真切的喜爱,只得步步为营。

人,因拥有七情六欲,所以为人。

终究遮掩不住对新生命降临的喜悦之情。

最钟爱的卉妃难产而亡,痴情皇帝提起手中笔,决定将他认为最至高无上的宝座传给他们爱的结晶。

却还是错估了即将给他带来的风暴。

襁褓之中的婴孩哭闹着不断,似乎预见到自己的未来。

掰手指计算,距离出生还不足一年。

宫廷里的险恶争斗让渐趋年迈的帝皇意识到,自己终将无力护他周全。

于是,授意卉妃生前最信任的贴身侍女,偷偷将孩子送出皇宫。

二十年后。

大皇子趁老皇帝病重之时,将招收的各路人马聚在一起,殿内终日人头攒动,众人闭门商讨着一系列大计。司马昭之心,当今圣上想必早已知晓一二。

躺在榻上,秘密召见叶秋。

“陛下。”双手抱拳、右膝着地,即便被称作为斗神,恭敬仍是他一直持有的美德,起码,在天子面前没有丝毫不逊。

“将军请起。”眼前,这位面色泛黄、头发苍白的老人重病卧床,想当年那翩翩风采已依稀不在。“朕有一事相求。”

“臣不敢,皇上请说。”

“大皇子的狼子野心,昭然若知。朕今病久,太子之位必定不保。”像是用尽全身力气一般,向叶秋招招手,示意他贴近一些。

“黄金图腾事关我朝命脉,势必不能交给他,”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满心只有权势,他,无法成为一个好皇帝。”

“朕将它藏于藏经阁暗格,这是钥匙,你务必在他找到之前好好收着,带着去找四皇儿。”

“四皇子?他还活着?”

“当初昭告天下言其夭折是求保命,朕和卉妃的孩子,相信能承起重任。”

“可……大皇子不会承认。”

“和图腾一起的还有份诏书,而且皇儿身上有个锁型玉佩,有那个和图腾一起,才能开启龙脉。”

就算获得如此巨大的信息量,叶秋依旧面不改色。“臣明白该怎么做。”

“不愧为叶家之后。”皇帝赞许地点点头,“去吧。”

离开寝宫,叶秋陷入沉思。

不一会,口谕传来,大皇子宴请重臣。

眼下局势竟不顾圣上,如此大张旗鼓设宴摆席,简直荒诞。

自己前脚刚回房间,那边后脚就通报到位。说不准就是场鸿门宴,需小心为上,他提醒着自己。

宴席不乏老面孔,与叶秋熟识的却不多。

他一向低调,且将在外,即使上朝通常也身着盔甲。如此下来,对他样貌了解的人少之又少。

除了出示令牌那会,让部分人感到诧异以外,并没有太多人注意到他。

静静地坐在角落的一桌,细心观察起四周状况。

顺应气氛举起酒杯,警惕性极高的叶秋只抿一口便发觉情况有异。

装作若无其事,和其他官员如出一撤趴在桌上,一副醉酒不省人事的样子。

屏气凝神的间隙,他感觉到被人搜身的举动。所以在圣上身边,想必长久以来都有很多双眼睛盯着。

当然不止自己,叶秋前面就注意到,在场的几乎都是当今皇帝深信之人。

不宜久留。

算算估摸约药劲过去后,待他睁眼,已在住所。

幸好还未察觉。

入夜后第一件事,便是趁人不备翻进了藏经阁,找到暗格找到图腾。此次任务之重,让他不免觉得手中之物沉甸甸的。

再返回房间,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完行囊,就飞奔至隔壁。

用着只有他俩懂得的暗号。

轻敲门框,规律的节奏,二、三、四。

急事找。

片刻,一抹身影灵巧地闪了出来。

“这么晚,怎么了?”银铃般的声音传至耳边,心情好像总会不禁跟着愉悦。

“走吧。”

“啊?”满脸疑惑。

叶秋揉捏着她的脑袋催促道,“我说祖宗啊,你就别管这么多了,快跟我走。”

“倒是把话先给说清楚了么……”语气虽有埋怨的成分在,却乖顺地转身回房间迅速收拾。

一跨出房门就把大多数东西扔给了叶秋。

“怎么这么沉。”

“好不容易研究出来的成果,只差最后一步,不要浪费了。”

“你啊……”对她,大抵也只有宠着了,谁让她比亲妹子还亲。

“我都很久没翻墙了。”

“你还是好好学学你哥。”

“我一个姑娘家跟他个大男人学什么,派不上几次用场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还要嫁人的。”

“就你?”

“嘘,再废话暗道都要被发现了。”

“……”明明是您老人家先抱怨的好么。

出了皇宫,事先准备好的马车就在那边等着接应。

“苏沐橙。”

“有!”

“以后就跟着哥流浪了啊。”

“我不是一直都跟着你吗?”

“重点不对吧,是流浪好吗……”

“浪迹天涯,嗯挺不错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她什么都好,但也怕心态太好。

“以后喊我叶修。”

“改名?”

“其实吧,这才是在下的真名。”

“哦,我懂。”

“你就这么点感想?”

“太过分了,居然骗我这么久。”

“……”

被她的话噎到几次,紧绷着的神经总算松动了些。

驾车驶去,渐渐远离这座看似繁华的皇城,不剩一丝留恋。

再无斗神。

只多个散人罢了。

 

不知跑了有多远,直至马都喘起气才抵达。

而这会,已朝阳斜照。

“这地方不错,其实你早有准备?”自苏沐橙踏进这间屋,虽不至于一尘不染,却也察觉的到是有人常驻的模样。

“偶尔会过来。”

“看不出来啊,我们叶大将军也挺‘畏首畏尾’的。”

“你怎么不说是‘先见之明’,哥还想留着小命过下半辈子。”

“也是吧……”毕竟,伴君如伴虎。

“你收拾下,我出去趟。”

“镇上?远么?”

“还行。”

“那我也去,一个人没劲。”

“好吧。”叶修无奈叹了口气。

两人穿过成林的松柏,眼前出现一片大面积的龟裂土地,似乎和之前的绿荫形成极端的反差。苏沐橙感到疑惑,不过强压下了问出口的冲动。

忽地,神色有了微妙的变化。

“怎?”

叶修对着她使使眼色,苏沐橙便很快懂了。把身子压低,两人一道躲在边上的草丛里。

都跑这鬼地方还有人跟来,简直阴魂不散。

“却邪呢?”看他身上不像带着其他武器的样子。

“没带。”叶修一脸淡定。

“扔宫里了?那你要怎么打?”

“笨,哥要是带着它,换回原名还有意义么?”

“话是这么说……”

“还有这个。”他指了指腰间。

“……”千机伞,那是苏沐橙的兄长生前研究的新型武器。

“你真行。”因为苏沐秋的突然离世,千机伞研发还停留在起步阶段,几乎可以说,起码目前看起来就跟把普通的伞没什么区别。

“不还有你么,我充满信心。”

“好吧……”对这人的自信莫名感到安心,看起来再随性不过,但真是万分可靠的。

没等两人有更多交流,杀手已愈发接近。

“你好好待着,交给我就成。”说罢英姿飒爽地跳了出去,引开对方注意。

“喂!”苏沐橙刚想站起,结果被那人一瞪,于是只得听话继续藏着。

以一敌多虽说眼下还能支撑一会,但也不是长久之计。

就在少女担忧之时,突然一个陌生的身影飞速蹦入这个混战圈。

挥舞着泛着蓝色幽光的剑流畅地砍杀着,再没怎么经历过实战的苏沐橙也看得出来,这人出手是在帮着叶修。

“哟,你怎么知道我在这,一直跟着么。”叶修没停下手里的动作,一边看到某人出现,瞬间心情很好地调侃道,“蒙脸躲仇家?”

“明明都是你的仇家!”青年忍住想挥剑砍向他的冲动。

“之后好好谢你呗,不过别避重就轻啊,我问的可是你跟着我们想干嘛。”

“打完再说!”然后不再搭理,准备快刀斩乱麻,总之,先把眼前的大麻烦解决。

啧,真是自找,就不该多管闲事。青年内心默默吐槽着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