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辉碎地

久远的光辉碎裂的时候,我还可以看见头顶的天。
谁也不能永远同行,吾将修远路漫漫。
要往前走,有或没有,都不能回头。

名侦探学院&蜜桃大神版。

张艺兴鸡条。靳东。白百何。张译。檀健次。张哲瀚。
池陆,正翟之宝。
金马快哥兄妹。

大厂一届小偶像网易云&企鹅歌单制作人。
秦子墨,Awaken-F,沐墨无洁癖。
朱星杰,zzz&Mr.bio友情万岁。
贾正初心,NEX7。
罗杰,扫地。
第一届廊坊爱情故事真情实感全员粉。2018.1至今

全职叶攻【叶all。张佳乐蓝河王杰希。张新杰李轩方锐。唐攻,韩受,all张。唐林方。周翔,轩策,喻黄/黄喻,于远/邹于。七期熊孩子,新生代乔帝总攻。其实是百花战队的粉但我相信你不会愿意和我讨论。心常驻西伯利亚,梦想是带上最冷的cp本或者打开最冷的tag去和拉雪橇的狗合影。除了叶攻底线生冷不忌。有所热爱,有所在意,有所坚持】2014-2018

©光辉碎地
Powered by LOFTER
 

因为我最善于表白(。

 @白梦泽 太太还记得昨天表白的我吗?其实我是想给这几篇的评一起写的结果话唠属性又爆发了,光一篇就写了这么多。。。你凑合看吧_(:з)∠)_

给《Deep In》

入坑挺晚,其实《Deep In》是我看的除了全员欢乐向里的双花和everygreen太太叶all里的叶乐线以外,第一篇乐乐的CP文,那个时候才刚刚对哨向产生兴趣,就看到反向的,是有点惊讶的(但是对大叶乐没什么惊讶,一定是注定的恩)。

然而设定都是为内容服务的,感情才是两个人,一个CP真正打动人的地方。我还能清楚地记得很多片段。

一开始老叶伸出援助之手,两人窝在嘉世宿舍从一通胡来到后来乐哥扭头不愿意接吻,你回复评论的姑娘说正是因为动了真感情,不想乱来了才拒绝亲吻。但乐哥听见嘉世对老叶的非议,即使被电流刺激手腕却无法克制情绪,他说,“我很生气”,他还说“你是我的向导,我想保护你”。我以为哨向是个很好的载体,它比ABO更强调相互的精神调节,虽然DI有肉,但两人首先是灵然后才是肉,就在一次次精神安抚之中,感情由信任到浓烈。那时候我甚至有觉得,“这样看老叶内心的淡定真的更适合做向导的样子”。他说没准备做一个好的向导,但是在乐哥郑重拒绝了邀请,他说“祝你好运”,乐哥选择再次离开百花去霸图,他说“别怕,哥帮你吸引火力”。

再见繁花血景后,乐哥在网游里找到了他职业生涯的方向,但他渴望他的向导,他千里迢迢找过去,和那个说“你都跑了那么远,我也得挪一挪啊”的人隔着街相望,那一刻太温柔太有画面感,我几乎都落下泪来。我喜欢你形容乐哥的“甜美而辛辣”的味道,喜欢他情事中伸手摸摸老叶,在老叶说“想我?”“那你亲我一下”之后一口咬在他嘴唇上;也喜欢老叶心里想“他爱他的哨兵,他有大胆坚毅的灵魂,和柔软多情的心”,“张佳乐我们这算谈朋友吧,那你去给我泡个面呗”。

他们开始“谈朋友”了,然后还会在比赛场上相见,结尾那边和原作的结合简直神同步,我甚至觉得他们采访啊,赛前赛场那些话本就应该是那些意思。“他做到了我本以为不可能的事。对此我感到由衷的佩服。”他们在赛前“用气息建立小小的国”,在场上“哎呦,居然是你。”“怕了吧?跪吧!”“一会就知道谁跪。”“莫名其妙的自信。”那一刻我真切地开始感受到叶乐这个CP的存在感,要我来说,无论从任何一个方面,无法否认。路还很长。

然后是退役,老叶潇洒地功成身退,乐哥为了冠军从主力打到轮换最后混成“替补界的大神”,有句话特别戳我,你说他“可以甜美得像红豆冰,却也能活成所有人心里的一根刺。”这根刺就这样大喇喇地闪耀着,然后在“是离开的时候”平静地转身,接下去和那个情有独钟的人走长长的路。

我通常不太能记得清英文名字,更别说意思,但是这一次我想了想deep in,词典翻译说这个词组是“深陷(于),专心致力(于),埋头(于);沉湎于…中,全神贯注的”意思,我想无论是老叶还是乐哥,首先对荣耀是无比专注的,然后这份感情,哪怕开始得意外,进行时分隔两地,但无论哪一方最终都是深陷其中,并从中得到抚慰和力量的吧。(如果不是这个意思太太别打我!)我真的希望他们一直都好。

(PS。然后露露的番外两人在霸图宿舍的肉非常美味。)

2014.8.30 12:47